VMware Workstation 16 使用体验
本文最后更新于 870 天前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很抱歉高考后的暑假有大把时间,我却把博客咕咕咕了好久。

* 注意: 由于撰写本文时博主用的是大学用的笔记本,因此截图会存在界面缩放

先来点阳间的BGM:

在9月14日,VMware 发布了 VMware Workstation 16 (下文均简写为 Workstation)的正式版本。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博主以最快的速度拿到了 Workstation 16 的首个正式版本。

不得不说,新版本的批量密钥倒是被挖的挺快的,这速度都能赶上 Visual Studio 2019 激活密钥的挖掘速度了。所以,我可以直接上车了。

先来说说这个版本给我的直观感受吧: 看不见的优化很多,能看见的新功能较少,但是实用。

下面就简单的提一下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新功能吧。

界面上的改变

最首先感受到的就是这个版本的 Workstation 的窗口边框改变了(变为应用程序自己绘制的窗口边框)。

可以明显的发现,窗口边界的上方是存在圆角的,下方则没有。而且因为使用了应用程序自己绘制的窗口边框,因此 Windows 10自带的窗口阴影也没了。

另外,现在 Workstation 支持暗黑主题,虽然有些地方不算完美但也至少能满足需求。

vctl 容器指令

该版本的 Workstation 引入了一个命令: vctl,用于管理容器。(反正我也不知道怎么用,貌似能用 Docker Hub 的镜像?)

该命令同时可在 Fusion 12 中使用。

对 DirectX 11 和 OpenGL 4.1 的支持

我认为,这个才是 Workstation 16 新功能中的重头戏。

对 DirectX 11 和 OpenGL 4.1 的支持,意味者需要使用 DirectX 11 和 OpenGL 4.1 这两种技术的软件(游戏)可以在 Workstation 16 虚拟机中打开。当然,不要指望在 VMware 的虚拟机里跑高配游戏,性能完全不够。

先来张 Workstation 16 下运行的 Windows 10 虚拟机的 dxdiag,可以明显的看到有 DirectX 11 的支持。

按照这个节奏看,Workstation 17 怕不是要支持 DirectX 12 了。

虚拟机配置上限提升

Workstation 16 提升了虚拟机的内存,处理器个数,显存的最大大小。这个上限对于普通用户而言一般用不到,但是对于部分需求高的场景下,这个上限提升将会用的上。

具体情况是:

Workstation 版本 内存上限 处理器个数上限 显卡内存(显存)上限 DirectX 版本支持
15 64GB 16 3GB 10
16 128GB 32 8GB 11

与 Hyper-V 的兼容

在 Workstation 15.5 版本中,Workstation 与 Hyper-V 可以共存(前提宿主机使用的 Windows 10 必须为 2004 及更高版本),这意味者 WSL 2 或者 Windows Sandbox 等这些依赖 Hyper-V 技术的功能可与 Workstation 一起使用。而在 Workstation 16 中,这个兼容得到改善。

其他的改进我认为算是小改进,就不提了。

总结: 我感觉如果不是对 DirectX 11 有刚需,或者想体验新功能的话,Workstation 15 足以满足需求。当然如果有条件升级的也可以升级。

评论

  1. 3年前
    2020-9-30 21:42:41

    VM出密钥的速度是真滴快,公司那边也不打算管一下xd

    • TheWhiteDog9487
      3年前
      2020-9-30 21:44:53

      我刚才去看DX诊断,我的WindowsServer2019里写的是DX12捏

  2. PLAIN_SHEEP
    3年前
    2021-8-04 14:25:16

    16不能装MAC,

    • AOG_0
      PLAIN_SHEEP
      2年前
      2022-3-14 21:26:24

      有一个非官方版的 unlocker 好像可以用

    • Rainy
      PLAIN_SHEEP
      2年前
      2022-5-12 12:29:47

      您好,可以
      只不过win下不能3D加速,需要mac物理机才可以
      以及如果要在win下安装的话需要pj

  3. 刀客塔彭
    2年前
    2022-3-06 13:08:54

    黄铁行动!看来是个老刀客塔!!也是个博客大佬!!!(磕头)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